Huniee

暗涌(丹昏/20/完)

我最愛的一篇...完結了😭😭留個記念8

随便搞搞:

完结辽


 预售


香港


20.


 


人在冲动之下的行为与语言,难以往常的行事作风作为评判标准。


他从前若即若离、威逼利诱,不过也只是为了听朴志训先说出那一句喜欢。是无论这两个字是否轻描淡写、敷衍了事,都至少能让他在看不见希望的单恋中,得到一丁点哪怕继续做个傻子的慰藉。谁曾想他这样同朴志训,也同自己较劲多时,到头来不只是先表白了心意,连同这隐秘的爱恋持续了多少年,都一并暴露了出去。


 


等于是彻底丢盔弃甲,剥开了一层层防护,将一颗柔软又不含杂质的心亲手送到了朴志训眼前。往后是被珍惜或被践踏,都再不由他遮掩。


 


姜丹尼尔正襟危坐着,一边为自己人生少有的无翻盘可能局面感到好笑,一边也被直勾勾望着他的朴志训看得无措,自暴自弃到:“事情就是你听到的那样了,起因是高一那年你递给了我一个三明治,我原本打算把那段记忆放在心里,自己一个人记住就好。直到你十八岁那年参演了电视剧走红,我无意间看到才明白那不仅仅是段记忆,你依然能靠一个笑容就让我心悸。”


 


但少年人的感情总是纯真又美好,他从未想过去打扰朴志训的生活,像每一个普通的粉丝一样,默默关注着朴志训的消息,用自己擅长的方式,记录下了朴志训在屏幕上的不同面。甚至于到后来,他喜欢的男孩渐渐失去了人气,在镜头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,他也依然没有想过介入对方人生,而是隐匿在小部分仍不舍离开的粉丝中,给出单纯发自喜爱的支持。


如果不是在那次巧遇的酒局中,朴志训主动递给了他那杯酒,他们的人生也许永远不会重叠。他不愿破坏年少时最单纯的心动,他想好好保存那几乎是他人生唯一一次,不因他身份背景而获得的善意。


 


可他毕竟不擅于在当事人面前坦白所有,多少有些羞恼的避开了朴志训逼视的视线,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将谈话地点选在书房中,两人相隔一张办公桌坐着,简直让他避无可避。


姜丹尼尔声线压低时更粗几分,无端透出了一股气闷:“我承认那些不自觉粘着你的时候都是情不自禁的,承认当初问你有没有看到最近新闻,是试探你对我绯闻的态度,也承认拐弯抹角的暗示你要不要身份,是想让你亲口说出‘要’。”他余光中瞥见朴志训似是要忍不住笑意的神情,又不自觉放柔了声音,活像个只为博“爱妃”一笑的昏君,“我知道这听起来蠢得不可理喻,完全不像是我应该做出的事。但我一遇见你,就仿佛回到了高一那一年,什么技巧与经验都忘得一干二净。”


 


他亲眼看着朴志训面颊爬上绯红,自觉也不算全是败局的沾沾自喜起来,将桌面上放的那张泛黄黄纸推到了对方面前:“你如果还是不信,我家里还有几百张画可以做证明。”


 


那些苦于不能触碰,宣泄着情感的画作,终于成为他惦念他这十四年的最佳证据。假如不是被他一番抢白惊得负气而走的陈女士,只怕会变成他自己都遗忘的情深。


 


朴志训一张脸上的空白与僵硬再无处可寻,剩下的是被他逼入绝境,不知如何回应的慌张。


 


局势总算翻转,成就了他的主场优势。


 


姜丹尼尔顺着那张连接在他们之间的画纸,幼稚得用食指与中指一步步走过书桌,轻轻碰了碰朴志训的指尖:“所以你快回答我啊,我比你想象中还要爱你,你信,还是不信?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如同烟火轮番绽放在了他耳边,巨响之下带来的耳鸣,叫他被搅成一团的大脑暂时丧失了语言组织能力。


朴志训像触电般蜷缩了自己的手指,慌不择路逃避着对方的趁胜追击,却一不留神就陷进了姜丹尼尔含着笑意看他的眼睛。


 


这是后来救他于水火的人,这是先前无意间让他在地狱间看到一线善意的人。


这是他曾怨恨为什么要令他产生特别错觉的人,这是他早知无法割舍用尽千方百计才得以稳稳占据枕侧位置的人。


 


在他尚未坦白所有野心、计划,告知对方自己刻骨的爱意与占有欲以前,反倒先说出了“爱你”,告诉他,从头到尾,他都不是谁的影子,不必为了成为唯一而费尽心机。


那些因为将自己看低而滋生出的怨怼、怀疑与曲折,其实是他们原本不必要走过的弯路,哪怕在途中有一个人坦荡说过“我只是喜欢你”,他们也许都能更快到达圆满的结局。


 


朴志训在感慨之余,不免觉得彼此的多疑好笑,但勉强忍住了笑声,用他多年来磨练出的演技装作羞涩万分,低声答:“我信。”


 


——然而他们真以普通情侣方式作为开始,多半也会上演普通情侣最终分道扬镳的故事。


他十八岁被迫入行,是为了还清父母生意失败的高筑债台,是没有其余退路的选择。即使他的确对演戏产生了热爱之情,将之视为自己毕生的事业,对于姜丹尼尔的家庭而言,他恐怕也依然是个被轻贱的“戏子”。退一万步说,姜丹尼尔为了年少时的情意在家庭和他中间选择了后者,那么俗世间的诱惑何其多,在他逃不过的年老色衰以后,谁能保证他的爱人,不会爱上别人?


 


不保证胜券在握的赌局,玩起来还有什么意思?


 


他要假装大度,从不在意所有花边新闻;他要进退得当,偶尔提醒姜丹尼尔他该拥有主权;他要独当一面,证明自己不依靠任何人一样能立足;他要适当示弱,让姜丹尼尔体会到被需要的感觉。


 


姜丹尼尔一向对他的表演毫无判断力,捏着他的指尖笑问:“那你呢?除了陈阿姨来找过你,还有没有什么瞒着我的事?”


 


朴志训笑意盈盈的看他,脑海中倒是回想起了那个刮着北风的上午,他是如何在众目睽睽之下,被Fiona“推”进了池塘中。他那时没有梳理清楚她与姜丹尼尔的关系,只是在想,这样一出能起到断绝敌人后路、引得姜丹尼尔探望的苦肉计,当真是稳赚不赔。


 


他回握住了对方作乱的手,着迷于那双只映出自己身影的眼眸:“有一件事……”


 


姜丹尼尔陡然瞪大了眼,惊疑不定的看着他。


 


“不管你信不信,”朴志训勾了勾姜丹尼尔掌心,“其实我也爱你。”


 


至于这爱与你相比谁输谁赢,我会要你用一生时间去解开谜题。


 


 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又一篇完结啦


从始至终我想写的就是个假腹黑真傻白甜金主X白莲花心机小明星


所有埋的梗都用上了 结局有点中二 但没错我就是中二之魂永不死嘻嘻!


谢谢追文的每一位美眉,给过我评论的都是仙女


然后虽然感觉bc你们不怎么爱看,我也是会继续更的 


还会不会开长篇新坑也不一定,大概率是不会了


因为有时候觉得大家都走了还在努力的我看上去又可怜又蠢罢了


如果还有机会出下一本书,会收录失忆蝴蝶+短篇,会厚很多滴!【是的你们都被我sj了


总之,谢谢你们喜欢我和我的文啦!


 



评论

热度(5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